01 June, 2011

Zen Brush

话说两个多月前,日本东北大地震时,日本著名漫画家井上雄彦在推特(Twitter)上发表了一系列以笑脸为主题的插画来鼓励国人,让我深受感动。


















某位网友还把这些插画制作成影片,配上菅野よう子创作的「きみでいて ぶじでいて」 






这种来自物质资源以外,靠着发挥自身才能,以创作的方式来援助灾民,让只能捐献金钱以表心意的我觉得特别难能可贵。
后来在四小折's 繪本日誌发现,这个Smile系列的插画井上老师竟然是以iPad来进行创作的。
一探究竟之下,发现老师他所使用的是一个名为Zen Brush的软件。
















这个售价为USD2.99的绘图软件,我实在是一见钟情,但是在自己从拥有第一架iPhone时就定下的原则(虽然尽可能尊重知识产权,但决不购买不设有试用版本的软件,以免自己花了钱发现货不对版才后悔)作为前提下,我还是忍着不出手。
随后,我不禁感叹,善心十足的漫画家使用的果然是有良心的软件,因为发行Zen Brush的公司PSOFTHOUSE Co., Ltd.在四月中继而发行了一款以赈灾为目的画集。















这个Zen Brush Art Book里头都是各个职业与业余画手以Zen Brush为媒介精心绘制的插画,这是PSOFTHOUSE成立的一个名为East Japan Earthquake - Disaster Area Support Project
的赈灾计划,在你以USD0.99购买此画集的同时,你也是在帮助日本地震灾区的灾民(其实PSOFTHOUSE也处在灾区范围内)。
我当然二话不说就点击了购买键~

如果你也对Zen Brush Art Book感到兴趣,请点击这里

最后,和没有半点艺术天份,想要拥有Zen Brush只是因为单纯喜欢这款软件的我不一样,四小折倒是马上向井上雄彦老师看齐,绘制了几张插画,让我来分享一下。




还有这是海豚男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