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06

献给愚蠢的天主教徒~

作为全球最畅销小说-《The Da Vinci Code》
众人对其褒贬不一
主要是为了其内容中对天主教廷的不敬
眼看引起的争议越演越烈
我心中的怒火也跟着冒起
为什么?
还不是因为那一班只懂得一味批评的蠢东西!
自己不喜欢
还逼别人不要去看!
我觉得
不管是书籍、电影或其他作品
只要作者注上“以上故事 纯属虚构”
世人是无权去批判一个人的创意
从小到大
我阅读过的书籍不算少数
但我能很深刻的领悟到
对于虚构的故事
就应该抱着“看故事”的心态去欣赏
吹毛求疵只会令自己徒增烦恼
这又何苦呢?
那些喜欢在小说中找寻情节上出现的错误
或是陷入故事当中而不能抽身的人
我也只能在这里为你哀悼了
而那些把天马行空的创意转为文字的作者们
希望你们永远都不会被那些无知的批评、眼光
给束缚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