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il, 2008

(善意的?)谎言!

我敢打赌
你一定听过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
在他十一岁的时候
勇敢承认自己斩断了他爸爸的樱桃树
最后因为诚实得到他父亲的原谅的故事
诚实=美德
这可能是我们人生中
第一个让我们接受这个价值观的因素
现在
请你听好啦
根据史学家的研究发现
第一
华盛顿的家里从来都没有樱桃树
第二
在他十一岁的时候
华盛顿的父亲已不在人世
不管告诉你这个故事的人是谁
没错
他是在用一个谎言来教导你不要说谎
很讽刺?
我想是的...
在我们的生活中
谎言是无处不在的
可能你一辈子都在叫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冤大头作爸爸
或许你暗恋的那个看起来不食人间烟火的女生只是个喜欢群交的贱货
好好好
我不那么残忍
那我至少也要告诉你
每次圣诞节无声无息在你枕边放上一份礼物的
真的不是圣诞老人
(你知道啦?真不好意思...)
为了圆谎
人们只好不断地一次又一次的坠入编造谎言的深渊
这个道理人人皆知
那为何我们
(请容许我使用"我们"作为代词)
(因为我真的不相信有例外)
还是继续在说着谎呢?
不要为自己的谎言找藉口
善意的谎言?
就算你的出发点是善意的
在圆谎的时候
那可悲的善意
往往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如果投胎时能有选择的话
下辈子我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再成为
这种注定要被劣根性操控的生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