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September, 2011

魏家祥不是冤,是蠢

一直不斷在跟進「子文華小易名風波」的新聞報導后,雖然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一再強調自己或教育部並不是主動替子文華小易名的那一方,而只是宣佈結果的「傳聲筒」,但筆者認為魏家祥此刻淪為箭靶,受到以首邦市發展華小工委會為首的華教及華社團體的討伐,其實是魏家祥咎由自取。

原因很簡單,有二。

(一)魏家祥無法判斷華教人士以至華社的觀感及顧慮,在丹斯里謝富年在場(客聯會晚宴)的情況下宣佈教育部同意子文華小易名為「拿督謝華華小」(丹斯里謝富年父親的名字)。不管他是否鼓勵或抗不抗拒撤除原有校名,並讓「有貢獻、捐款者」擁有易名、冠名的權利,發生這種拍馬屁拍到馬腿上的戲碼,完全是魏家祥應該承擔的後果。試問如果先宣佈易名的是子文華小的董事部,魏副部長何須面對眾人的責難?

(二)和在「同善醫院被襲事件」中被揭發說謊后,轉口把「醫院沒有被襲」言論推給同善董事會的同僚衛生部長廖中萊一樣,在出現反對聲浪時魏家祥的第一反應選擇了推卸責任,強調易名為子文華小董事部的意願。其實,這又有什麽好慌張的呢?魏家祥只要發表聲明說「教育部之前沒有足夠考量,所以將凍結子文華小易名的批准信函,并進行檢討」,不再傻呼呼地越描越黑,使出馬華幾十年來屢試不爽的不了了之」招數,這還有什麽棘手的?



總而言之,讓魏家祥深陷「子文華小易名風波」之中進退維谷的,正是他自身的愚蠢,要他人如何為他叫屈?魏副部長現在可以做的,是準備一盒紙巾,召開記者會,然後上演一齣聲淚俱下,哭訴「我為華教,華教負我」的戲碼,以苦肉計為自己解圍。當然,就算暫時解了圍,和華社、華教漸行漸遠的魏家祥和馬華公會,在來屆大選慘敗后,倒真的不需要再邊哭邊問華社,你們要的到底是什麽?」了。


2 comments:

  1. 该是迂腐的华社权贵们梦醒时分!!!

    ReplyDelete
  2. 放过魏家祥哥吧!我看他是一个好人。
    看到他哭的相片,我也感到难过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