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tember, 2011

馬華在朝做了什麽事?(部長篇)

馬華公會吸引華社選票的手段,基本上只剩下齷齪的兩招,一是在華人社會中以回教國課題製造恐慌,二是以「有人在朝好辦事」的謬論對華社進行洗腦,進而以恐嚇的姿態發表「得不到支持就不入閣」的言論。

筆者不談回教黨、回教國課題,要是筆者單憑回教黨領袖廉潔的作風;對民主及公民社會的貢獻;或筆者在BERSIH 709大集會時受到回教黨志工團(Unit Amal)親如手足的對待等作為論點來反駁,也并不足以還原回教黨長期以來被妖魔化的模樣。誠如著名部落客“求真”所寫的文章中所言,許多人對回教黨的論斷都是以自身刻板錯誤「回教黨等同於保守極端、不愛和平、不尊重多元」等印象作為出發點,就像多數人選擇相信如果有外星人到訪地球,他們一定是前來侵略我們一樣無稽。非回教徒容易被誤導的原因很簡單——我們恐懼,因為我們不瞭解


但是,如果要反擊馬華的「有人在朝好辦事」的論調,對筆者來說那就易如反掌了。目前,在內閣里有四位部長及七位副部長來自馬華,且讓筆者來逐一點評。

衛生部部長廖中萊
  • 馬來西亞長期面對骨痛熱癥的威脅,雖然在廖中萊任內衛生部嘗試過進行蚊癥疫苗臨床實驗計劃及放出改造基因的蚊子(被細菌免疫學家拿督林傳盛批評,之后無下文),但馬來西亞的病例仍從前年的41486起增加至去年的46171起,且2010年的死亡人數高達134人,為死亡率最高的六國之一。
  • 311日本大地震后福島核電洩露事故引發的日本進口食品含輻射威脅及塑化劑風波爆發時廖中萊皆反應過慢挨批,尤其是全世界談 「輻」色變的緊要時刻,遲至核電洩露34天后才強制要求所有日本進口食品附上輻射安全證書。
  • 在凈選盟709大集會后先是公然說謊(否認警方攻擊醫院),再將責任推給同善醫院董事會,之後承諾調查此次事故又再食言,答應在8月4日提呈報告,但到今日(9月7日)仍無下文。真不知道公然在國人面前撒謊、推卸責任的廖部長如何教育他的三名子女。
交通部部長江作漢
  • 完全只是閒人一個,權利被陸路公交委會(SPAD)架空,名義上雖還是負責監督統籌公共交通改進(六大關鍵績效領域NKRA之一) 的領軍人物,在蘇丹街徵地事件上卻完全噤聲,連亮相的機會也讓給馬華總會長蔡細歷。任內的唯一政績是建議公眾駕照期滿以生日爲準,不過這還只是個建議。
旅遊部部長黃燕燕
  • 上任兩年花費公帑325萬令吉(2011年未計)出國外訪,其中去年8月與其伴侶及助理三人前往紐西蘭及澳洲,10天花費24萬4720令吉,令人咋舌。
  • 上海世博會的馬來西亞館的展覽內容飽受批評、館頂漏水及期間推出的小冊子錯誤百出,還誤導國人表示大馬館為15大最具特色參展館(無此評選)。
  • 花費180萬令吉在免付費社交網站Facebook設立Cuti-Cuti 1Malaysia網頁,之後辯稱180萬令吉為整個推展旅遊項目的花費,在公開招標中由Impact Creations Sdn. Bhd.在40家公司中脫穎而出得標,但其實此公司連自身網站也沒有。
  • 身為勞勿區國會議員,對選區內武吉公滿村民被山埃採金引起的健康與生命安全危機視若無睹,在村民申請司法複核敗訴后對裁決表示滿意」,勞勿居民聲稱黃燕燕甚至長時間不曾出現在自己的選區內。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長曹智雄
  • 同樣是閒人一個,此內閣部長職向來屬於馬華「固打」,所以曹部長的工作就是代表馬華負責向國陣政府內閣報到,抱住馬華的部長職位,其他不管房地產價格、城市規劃、年輕人是否有購屋能力一概不在工作範圍之內。
  • 不說你不知,在大馬隨處可見的「合法借貸」公司是由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門所管轄。雖說合法有准證,依據法律進行放貸,但不時傳出一些使用暴力追債的收債員來自合法放貸公司,製造了許多的社會問題。除了放貸業非由財政部而由房屋部管轄的奇怪邏輯,此由馬華掌控的內閣部門與這些放貸業者之間的聯繫是否存在某種「規範」甚至是官商勾結,也只能讓大家自行想像了。那些家裡被潑紅漆被掛豬頭的受害人,向馬華投訴局求助,戴著墨鏡和張天賜一起上報,可能想也想不到,始作俑者很可能就是管轄失當的馬華部長。
  • 大家也別忘了,之前擔任副財長的曹智雄在巴生港口自貿區(PKFZ)弊案發生時,擔任威加雅巴魯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的他,期間同時出任巴生港務局主席一職,換言之有一段時間他同時是威加雅巴魯控股的董事,也是巴生港務局主席,顯示了曹智雄涉及可惠及其公司的決策過程。這是一種濫權行為、利益衝突,他是否應該被對付?但是政府表示,不會對他採取行動。

(副部長篇·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