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September, 2011

KUSO!《一根也不能少》

剛落幕的“一個馬來西亞教育慈善腳車行”公益活動節外生枝,網民揭發《光華日報》所刊登的一則廣告中似乎有“移花接木”之嫌,把掉隊的首相署部長許子根“植入”照片,形成他、納吉及檳首長林冠英,三人並騎腳車之勢。
目前在面子書廣泛流傳一張照片,網民把《光華日報》前日的封面圖片及A9版廣告放在一起比較,要求網友找出兩者的不同。

《光華日報》前日的封面圖片顯示,納吉騎著腳車揮手,《光華日報》董事主席王錦發及檳州首長林冠英則分別在左右兩旁,唯彼此相隔了一段距離。 該報在同一日A9版刊登的廣告,也使用同樣的照片,不過在納吉及王錦發之間偏偏“多出”了許子根。(摘自《當今大馬》



主流報章媒體作假、捧(國陣)大腳的陋習大家都習以為常。但是這種在照片上移花接木」的手段,馬上引來一陣KUSO旋風,讓許子根飛天遁地,無所不在。話不多說,大家來看看網民的部份惡搞作品。




網民也在Facebook上設置了一個名為“我們鄙視光華日報!!!你們下衰中文報業!!!”的網頁。其實在許子根被安插在照片之前,這個“教育慈善腳車行”的活動 由一個馬來西亞發展機構主要贊助,負責撥款購買2000輛腳車給學生。不過,一些參與者事後在網上留言批評,聲稱腳車的品質參差不齊,滿街見到學生的腳車齒輪松掉、坐包歪掉、鏈條斷掉等現象,丟臉的事能做多少就儘量做,國陣是永遠不會嫌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