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ust, 2008

两通来电。两个女人。两个故事(壹)

连续两个晚上
接到两通来电
先说第一个好了
这个女生
总是成为"烂男人"手下的受害者
花心的,会动手打女人的,骗子,有女朋友的...
她也承认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道理是存在着的
她的故事说起来很简单
恋上有个交往已久的女朋友的男人
正牌女友身在国外
而男人无论是才华,相同的嗜好,工作时的认真甚至是床上功夫
所有的表现都让这个女生感觉到无限的欢愉
她甚至把它标榜为"The Most Special One"
她也不会为了"老二"的身份怨声载道
更没有对对方女友抱有一丝歉疚
加上一些类似"我女朋友曾经劈过腿"的话语
就那么理所当然的
或是说无可自拔地
让爱意滋长在自己的心里
但突然之间
这个男人无论是来电,短讯或MSN等等
都对这个女生不理不睬,不闻不问
直到两个星期后,也就是昨天
女生忍无可忍
直接上他家找人
男人的解释是
"我很忙,我真的很忙"
"我觉得我们这样是错的,我们不应该再错下去"
之后的发展
如果你觉得发生这样的事根本是一个错误
那他们决定了
继续沉沦
女生在电话中告诉我
她是多么的快乐
而且她觉得自己没吃到一点亏
也不在乎这段关系会有什么结果
我也说了很多,分析了一切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嘛
有好多好多事情
我们没办法简单地去判断对或错
也不是所有事情都必须要有是非对错的结论
所以我只能祝她好运
以及
别怀孕
否则一切的美好都将烟消云散
这样的事
究竟是两个对的人在错的时候遇上
还是该感叹"又一个盲目为爱的女人,和一个有杀错没放过的臭男人"
也只有当事人自己晓得
撇开我们自身的道德观念或是任何价值观
我承认对我来说
为自己的幸福快乐而执著而不顾一切
尤其是他人的眼光
是无可厚非的
但前提是
不管那是怎样的快乐
都不应该建立在她人的痛苦上
如果你念过三字经
也知道头段就说"人之初,性本善"嘛
当良心在作祟时
从他人的痛苦处换来的快乐
其实
已经不再是快乐
不是吗?
再来
自己必须要确认
这是不是快乐?这是不是自己所要的快乐?
如果一切一切都只是自欺欺人的烟幕
那又为何要继续苦了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