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ust, 2008

两通来电。两个女人。两个故事(贰)

今晚
轮到她
她与她的韩国籍男朋友相处一年多
在别人眼中是非常看好的一对
却因为对方家长施压要她到韩国去
而选择分手
她放不下
据说他也是
在这段拖拖拉拉的状态下
她身边的追求者多不胜数
而她也决定放任自己
享受这种狂蜂浪蝶围绕着它打转的乐趣
虽然众多追求者中有个的的确确让他有点动心的男人
他们的相处也达到"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地步
但不久前她还是决定放弃发展新恋情的机会
只因为把两个男人放在天枰上
显然的还是(前)男朋友那一方重一些
而她今晚的来电
是要告诉我
他们已经把话说清楚
彼此都想要再从头开始
但她却发现
在她不在他身边的这段日子
有个女人趁机介入了
看到语意缠绵的手机简讯
她又再度迷惘了
是该相信他说的"我根本一点都不爱她"这种意指自己只是逢场作戏的言语
不顾一切重新开始
或是在裂痕扩大前转身走人?
有一点让我很不以为然的
就是她告诉我"他说他们只是到牵牵手亲亲嘴的地步"
对我而言
以肉体的接触作为衡量出轨的严重性
是很可笑的
因为在我看来精神上的出轨要比肉体上的严重得多上N倍
无论如何
我只能告诉她
没有人能帮她做决定
不管是留下或离开
第一
考量裂痕的影响大小和自己的"修补"能力
也许爱情像液体吧
我还半开玩笑的说
你就把这段感情当成是一罐汽水
在你放在一旁的时候
被人偷喝了两口
到了现在你想要再拿回来
就看你介不介意被别人喝过了,变少了
毕竟感觉就是少了什么
还有
别人的口水(笑)
第二
不要怪对方
因为她自己何尝不是在这之前和一个男人走得那么近
老实说
听到她面临这样的情况我有点"大跌眼镜"的感觉
因为这个在大家眼中接近完美的
在男人之间谈话时都会竖起拇指的
对她温柔体贴,把她照顾得无微不至的
许下许多动人承诺的韩国人
还是经不起这样的考验(或诱惑?)
No one is perfect
Isn't 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