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ust, 2008

两通来电。两个女人。两个故事(后记)

不管是听说的
看过的
甚至是自己经历过的
这样的故事
真的不能算少
是"爱情世界里容不下第三个人"这种观念一开始就错了?
有可能
但我无法把"多夫多妻"的理念套用在自己身上
因为我的心里一向来都只能住得下一个人
所以
比起别人在情事中的纷纷扰扰
我倒觉得自己幸运多了
虽然无法与自己深爱的人厮守在一起
和那些依旧在寻寻觅觅的人们比起来
我知道自己的心在何处
这种踏实的感觉
他们是没有办法体会的
在"经一事,长一智"的原则下
在不管是什么动不动打女人,男人没出息,劈腿说谎等等的荒唐故事"熏陶"下
再加上自己一路走来的往事所得到的启发
其实单身的这段日子反而让人容易保持清醒
我想
如果真的会有下一段恋情
就算天长地久太奢侈
就算完美情人太虚幻
我也能让自己成为一个至少能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对方的伴侣
Ya,I'm a better man now~
如果你还是想问我
"为什么不找一个来试试看?"
"这样的等待真的值得吗?"
那先请你原谅
请你原谅我那种"白痴,问这种烂问题"的轻蔑眼神
还有"和你多说两句都嫌累"的无礼反应
P/S:写到这里电脑随机播放的歌曲是张学友的《忘记你我做不到》
      歌词里说"如果爱是痛苦的泥沼,让我们一起逃"
      我倒觉得
      想一起跳的人比较多吧?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