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November, 2008

叫我地球人

注:写于10/11/2008,忘了贴 >.<
每次看到别人看电视时
不停地咒骂戏里那些饰演反派的虚构角色
我就会觉得很好笑
这几天突然发现自己
其实也是这种"又要看,又忍不住要骂"集团的一份子
不同的是
让我心情有所起伏的
不是戏剧
而是活生生的
每一天发生在这个世上各个角落的新闻
...
不想写上一篇数万字的文章
只说最近我""得最紧的
就是海协海基两会在台湾聚首的新闻
两岸关系几十年来的演变
可以说是峰回路转,高潮迭起
对身为炎黄子孙的我来说
看到台湾民众在街头引发的乱象
即刻为两岸善意往来的这种突破性事迹
浇上一盆冷水
我想不通
肤色,文化及语言相同的民族
为什么会对只有一海之隔的访客
持有这样的抗拒?
看看昔日身为奴隶的非洲裔黑人
都能冲破历史的枷锁
成为美国的主人
一个拥有超过五千年历史的中华民族
却不断引发纷争、制造冲突
不管是国世共,是蓝是绿,本省外省
谁都无法否认我们"本是同根生"的事实不是吗?
也许
两岸人民在这个时代里
依旧无法抛开历史的包袱
但我衷心地希望
当大家教育下一代时
不要把仇恨繁衍下去
如果不能从历史中吸取教训
再放开胸怀地向前走
我们所能得到的
不过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流血
这又何苦呢?
其实
在这个能源、粮食、经济及生活环境都出问题的时代
我早已走在世人前头
当你还在为自己是台湾人还是中国人而争论不休时
看看我
虽然默默无名毫不起眼
但我会很认真地告诉你
我...
是地球人!
所以
你们争个屁啦
还不快从那小得可怜的框框跳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