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November, 2008

上海·签证·菊花台

好像忘了来这里宣布一下
这个假期
我已把旅游的目的地
从充满夏日风情的关丹Cherating沙滩
移师到国际大都会--上海!
原因有三:
1.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真的...好贵 >.<
   我仿佛从他们客服人员的语气中听出"我们专砍老外的菜头,你来凑什么热闹"这样的暗示
2.上海是我台湾裔室友的现居地
   从很久以前我们就约好一定要找个机会换他做东
   带我去吃喝玩乐
   人啊...
   光说不练是会找天谴的~
3.虽然来回机票的价格相等于Club Med的旅费
   但衣食住行的烦恼已降到最低
  
   衣着方面
   现在上海大概5度左右
   一套卫生衣加借来的冬衣就能让我行走江湖了~
   那么冷
   谁还管你穿得帅不帅...
  
   食~注意啦,这是重点!
   阿湾(台湾室友昵称)他妈是个厨艺高手不在话下
   而且在计划着本次行程时他总是不断地说着"等你们来时我带你们去XXX吃XXX,那个赞喔~"
   累积下来
   那个XXX已经得用写下来的不然太多记不住
   美食当前
   冲啊~~~~~~
  
   落脚的地方
   呵呵
   就他家啦
   省下一大笔
   而且又比酒店方便舒服~
   再来
   坐上经济航班(我真的爱死Air Asia了~)飞到杭州
   再转搭火车到上海
   先省下一笔
   到了上海交通根本不用愁
   基本上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去不到的地方
   又有个现成导游随行
   呵呵~
  
计划落实后
马上前往中国大使馆办签证
第一次前去吃了闭门羹
我们到达时时间是中午十二点整
却发现原来他们的办公时间是9.00AM-11.45AM  T_T
(员工福利肯定超好 >.<)
就像许多金融中心一样
在OSK银行大楼(办领中国签证办事处所在)楼下
我们发现这个象征人们对牛市有多渴望的雕塑
25112008452
不过
引起我们注意
引起我们大笑的
是它的...
25112008453
(它真的让我们同行三人笑到眼泪都掉出来...)
那天以后
当我们再提及中国大使馆办领签证办事处这个地方
都用"菊花台"这个诗意洋溢的名字作为代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