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November, 2008

一年容易又见底

多几个小时我就得换个身份及生活方式
廉价劳工(因为老板是我爸)+12小时埋首工作
回到新山去
如按照以往大学假期的惯例来看
我应该会暂时向网路世界说声阿迪欧斯(西班牙语,"再见")
所以
趁想搭我便车的财哥还没从被窝中爬出来之前
上来和大家乱哈啦一番~
有一部电影想推荐一下
《Quarantine》(没记错的话中文译成死亡直播)
别在我说拍摄手法和《Cloverfied》雷同就嗤之以鼻
要我说明两部电影的差别其实很简单
《C》的主题是怪兽侵略纽约市
用第三者角度以DV拍摄完全发挥不出那种震撼感十足的大场面
而且还得用些小人物的生活故事充数
让电影院的清洁工人为我留在地毯上的唾液头疼我其实没多大内疚感
而《Q》片的故事情节就只围绕在洛杉矶市的一栋公寓里
利用同样的拍摄手法却产生让观众有置身其中的真实感
而且这样的恐怖片一定得拍得够紧凑
《Q》片就做得很好~
虽然片头的消防局情节也是充数用
不过电影结束后才令人发觉它带给观众的是
大难临头前那种窒息感!
顺带一提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八成观众在落幕时吓得忘了从椅子上站起来~
p.s.:我相信在电影院才能体会出《Q》是部好电影,所以别告诉我你想买DVD
孤鸾年就快过去了
除了那些先上车后补票的新人
今年包出去的红包数目让人觉得不痛不痒
真是件好事~
现在开始祈祷
那些打算明年走进爱情坟墓的朋友们
(别怪我这么说,其实我也有想组个家庭的时候,不过换作是别人结婚,我会心疼我放进红包里的钞票)
都忘了来压榨我
神明保佑...
新年愿望?
算了吧...囧rz
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宗教信仰吗?
每逢生日或跨年等等的节日
我以往那些"希望世界和平"或"国泰民安,无论是谁都吃得好穿得暖"的愿望
都是白许的
我又没许过那种"我要中彩票"或"我要从我爱的人身上得到一样的回报"这种比较自私的愿望
所以如果有个司职掌管人愿望的神明
林北只想秀出中指和他说"!$^%$@#&!*@"
(歹势,莫名其妙动了肝火 >.<)
就这样啦~
如果你在圣诞节前读到这篇文章
祝你圣诞节快乐
如果你在西元2008年结束前读到这篇文章
祝你新年快乐
如果你在农历新年前读到这篇文章
祝你恭喜发财
如果你在临死之前读到这篇文章
祝你一路走好,农历七月记得回来游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